close

哈囉!我是Ivy

最近去拔了智齒

我覺得想要拔智齒或者是拔完智齒的朋友一定會有很多問題

所以我想分享一下我拔智齒的經歷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希望可以為拔智齒有困擾的人有所幫助

首先,我的智齒是長橫的,醫生說會壓迫到牙齒的發展,所以我才需要拔智齒

手術的時候醫生會先量一下血壓心跳,跟你說一些注意事項

之後醫生在你嘴巴的四周塗上優碘消毒並用布蓋著只會露出你的嘴巴

再來就是打麻醉針!我覺得麻醉針對我來說是不會痛,不過有一針會有點痛(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等待麻醉藥生效,會先休息一分鐘左右

然後開始手術,手術過程中是不會有痛的感覺,如果有可以跟醫生反應,他會幫你補麻藥

只會聽見磨牙及敲敲打打的聲音

手術結束,我縫了三針,臉頰都還是麻麻踵踵的,需要咬著紗布一小時,如果還有在流血就繼續換新的紗布咬

拔完智齒等麻藥退了就可以進食,也是我克難的開始

 

第一天我麻藥退後,臉已經腫的好大,一咬東西就會咬到傷口的肉,根本無法正常進食

我持續冰敷著我的臉,只能喝流質的食物

例如:南瓜泥,湯(粥必須用電鍋煮爛才可以吃

其實我根本沒辦法咬,只能用吞的

而傷口的部分第一天照著醫生的囑咐只能用漱口水

第二天開始認真地刷牙,我還去買無菌的棉花棒(最小號的 還有牙間刷

有吃東西我都會刷牙,用牙間刷跟棉花清理傷口以及縫線(縫線如果沒清乾淨會沾黏白白的東西)

一開始傷口是白白的,到第四天左右,傷口的白白慢慢消失

我覺得傷口清淨很重要,雖然嘴巴張不太開傷口又很痛,但是還是要確實地刷好牙

大概過了一個禮拜,我咬東西還是會咬到肉

而且我發現我打哈欠的時候,骨頭會”咖“一下

詢問醫生後,他說就像運動過度一樣,肌肉會痠痛

一直到拆線那天早上我才神奇的咬不到肉!

所以復原的進度就是看個人的體質了

 

至於拆線之後,還是要非常認真地清潔傷口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因為沒有把傷口清理乾淨所以長膿包了

潛伏期前一兩天覺得臉頰的肉痛痛的,隔天早上臉直接種的很厲害,我痛到半夜根本睡不著,最後只能冰敷並趕快就診

清理傷口時根本痛到差點暈倒

眼淚會不爭氣的流下來那種疼痛!!

而且醫生給了我一個針筒要我插進傷口的洞清潔

一開始真是生不如死啊~~但還是要忍痛清潔傷口才會慢慢恢復

 

所以這就是我克難的拔智齒經驗,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

也可以看看我youtube的頻道喔!有真人介紹經驗

那就謝謝大家的觀看,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智齒 經驗
    全站熱搜

    IVY TV可可豆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